雪蓮yukihasu★档期开放中★

长期接稿请私信哦!
こんな仆なら,死ねばいいのに

その見えない刃で私お殺して

敦芥 调酒师 【Chapter-3】

敦芥

一个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PA

调酒师x甜点师











这天芥川打开门的时候发现自己门前站着个慌慌张张的白发青年,手里拿着个钥匙包一眼看见自己就像是看到了个怪物一样手一松钥匙包哗啦啦的掉在地上好死不死得掉出张快要泛黄的照片。

再要早些时候的自己和太宰治这个男人站在一起做蛋糕和巧克力的样子,边上还站着个戴帽子的年轻男子。

“哼。”没有意义的鼻音就这么漏出来,就这么一个音节,原本慌张的中岛也就忽然回了神看上去不开心极了。

“你就这么讨厌太宰先生吗?”

“这事不需要你管。”芥川俯身想要把钥匙包和照片一块捡起来,谁知道照片那里先被别人捡起来了,“你是想做什么。”他有一种和这个人在一起总会要发生不好的事情的感觉,而且这两天说的话越来越多,虽说自己并非一个原本就少言寡语的角色,但是突兀的话语和交流逐渐变多还是让他多少觉得不开心。

“太宰先生的婚礼,你不去吗?”

芥川一挑眉什么也没说握着门把手就急着要关,中岛敦倒也是不轻言放弃的那种人,眼疾手快的把自己的半个人塞进门里面不让原本就看上去瘦弱的芥川关门。但是多少还是被甜点师这种狠辣的手劲压的有点痛。

“我,虽然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啊!太宰先生是个好人!”

无意识之间给自己的老师发了张好人卡,虽然现在发发也不要紧,敦还是有些踌躇的闭上了嘴等着芥川给他回话。

芥川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自己都没搞清楚自己到底是嫉妒还是雏鸟情节,前一天还觉得自己是雏鸟情节,今天就开始不甘心,自己是个这么复杂的人吗,他从没想过这么多。

两个人就这么僵持在那里,就连路过的宿管阿姨都有点分不清出这两个大男人,还据说是公司里的精英,想要干什么。

中岛敦也觉得尴尬,看着芥川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时候就环顾了他的房间,典型的日式,榻榻米和书画,还带着点点心的香味,再回过头来的时候看见的是芥川那双眼睛直直的看着自己,好看,好看极了,要是有人说芥川整个人看上去都死气沉沉的那么敦就会反驳说他的眼睛那是一等一的宝石,所有的生气都聚集在那里一闪一闪的。

“额……那个……”一瞬间红了脸,中岛移开自己的视线挥舞着双手试图说点或者做点什么,这个时候倒是芥川先打破了沉静的气氛。

“咳,咳咳——”原先空着的那只手有了地方去,苍白的手指捂着因为喘不上气来有了那么一点血色的脸,芥川咳的直不起腰,敦吓得直接挤进门来去抱他,双手环着那个骨瘦嶙峋的身体和腰线拍了拍他的背。

几乎能够从背面摸得出肋骨,中岛敦这事后才发现这个人实际上寂寞的可怕,房间里的所有东西都是单一的,阳台上晒着一件衬衣,榻榻米的一角放着双皮鞋和叠好的外套,另一边就是落在那里的被褥,矮桌上还放着刚用完的冲剂的包装。完全不像是一个高级甜点师的房间,他不知道芥川的银行卡里有多少存款,他不想管那后面有多少个零他只想知道就芥川现在的这种生活方式还能活多久。

芥川没有推开中岛敦的怀抱,因为很暖和,像只大型猫科动物一样暖烘烘的,就在这种还泛着冷气的春日这个人怎么能够就穿着一件衬衫就这么暖和?

“芥川你今天休息吗?”

后者点点头,好不容易咳停了,一抬眼就看见中岛一脸严肃。芥川也没有想到过自己人生真的会有一次亲眼见证自己被打横抱起来的场面。而始作俑者倒是一脸的轻松就好像自己没有重量一样。

被抱起来之后还有一件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那就是中岛敦不是朝着房间里面走而是转身往外,象征性的挣扎了两三下,芥川最后决定闭上眼睛装死,要说他不觉得累那是假的,天大的谎言,自己知道太宰先生要结婚这个消息比起谁都要早,因为那个穿着风衣的人特地跑到自己门前问说怎么捉弄那个人才好,房子要选在哪里才好,是让他穿婚纱好还是穿白无垢好看。

芥川一一回应,就着自己手里苦涩的药剂吞下所有的抱怨。然后他整整两周,工作没有停下过,一直到去中岛敦的酒吧为止。

昏昏沉沉中他似乎是听见了外面下雨的声音,然后还有急匆匆开门关门的声响。没有一点力气睁开双眼看现在是几点这个问题,甚至已经把自己今天想要去水果店和各种地方采购的事情都抛之脑后。

“川?芥川?龙之介?”

“吵死了人虎……”

“别用这个名字叫我啊!”

对方似乎是炸了毛,芥川闻到了很香的味道。勉强睁开双眼看见的是那个白发的人浑身湿淋淋的肩上还搭着条毛巾手里拿着个瓷碗。

“[Bull shot]九十毫升的牛肉汤和四十五毫升的伏尔加,特地去给你买了点方糖来!好好喝完!”

听到酒的名字芥川也只能暗自摇头,上一次已经被真的够惨,一杯直接放到,这次也是要准备让自己睡过去吗?

拗不过那个湿淋淋大猫的视线注视芥川爬起来拿着碗直接往下灌。没有想象中的酒精的味道,香甜的牛肉汤的味道充满了整个味蕾,天生性寒的身体也变得暖和起来,他眨眨眼看了看边上那个傻笑的开心的家伙。

“喝完就再睡会,你家地板太凉了所以想着好歹让你睡床……”

接下来的话芥川都没有仔细听,只是看见一个晃着尾巴的大白老虎,毛发湿漉漉的反倒是像只狗。下意识的伸手去够他的脑袋,发现手不够长的时候那个人弯下腰来让自己摸。

多此一举。总结了之前的所有,芥川把喝得见底的碗往那人手里一塞说了句再来点。

中岛敦听了这话心花怒放,就差直接炸成烟花给芥川看看。

没由来的好,没由来的开心,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芥川在中岛敦的床上睡了大半个早上,又在他怀里睡了一个晚上。


——TBC

bull shot 其实也是一种鸡尾酒啦,大体上就是碗牛肉汤,还可以放胡椒什么的,是十九世纪的牛排店的店主发明的。

我也是现学现卖。

会有双黑的番外,至于会不会有肉,我不知道。我是想开车的。

以后就打这一个TAG了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