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蓮yukihasu★档期开放中★

长期接稿请私信哦!
こんな仆なら,死ねばいいのに

その見えない刃で私お殺して

【全家雾云】Flottant de la mer (3)

PP设定雾云


包含骸云、初雾云


十分钟大纲不负责长篇


以上OK请下滑




在西比拉,俗称巫女系统出现的十几年间,发生的社会变动可以称得上是翻天覆地,许多本来应该存在的过度都被一扫而空,藉由完全的机械系统判定而产生的完全平等社会究竟是不是真实的,在最后几年的大学期间,也是这个社会的最后一批大学生,云雀恭弥曾经想要将其作为论文题目。

最后究竟是为什么将这个题目搁置下了,他已经记不清其中一时兴起的缘由,但是在这个社会下,新一代的人正在逐步的,被机械所侵略,这种情形的加剧是肉眼可见的。

砰地一声,手中的资料系数落在地上,棕发的少年忽然间露出了手足无措的表情,白色衬衫的衣角没有被完全塞进西装长裤里,在这里呆了有几年,但是摔倒和各种错误依旧层出不穷,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依旧没有被解雇,不如说为什么会被选入这里是个谜。

“沢田纲吉。”

忽然被点名的少年还趴在地上把所有的文件逐一捡起来,忽然听见有谁在喊自己,他又慌慌张张地手脚并用,在文件堆上试图站起来,结果显而易见地又一次摔倒,黑色的塑料文件夹的尖叫正中他的眉心,留下了一个深红色的印子。

一声嗤笑。再抬头,看见的人却让他几乎要拔腿就跑。

“云云云,云雀前辈?!”

一抬眉,云雀恭弥终于想起来为什么自己这么熟悉沢田纲吉这个名字,比自己小了两届,真巧赶上西比拉系统给安排工作,什么职位适合性?云雀出于各种原因并没有去特意了解过其中具体的操作过程和名称,但是就只是因为差了这么两年的关系,两个人在职位上的履历可以说是完全对调,明明是自己的后辈,却成了职场前辈,说来也是滑稽。

看着少年还是那副慌慌张张总是忙手忙脚做不好事的样子,云雀扬了扬下巴,“喏,你要找的人。”

“kufufu没想到在你手上。”

沢田纲吉将视线转向云雀的身后,比自家前辈还要高出半个头的人露出脸来,长袖的皮夹克敞开着,发型奇特,正伸手想要把自己拉起来。

直觉告诉他还是自己站起来比较好。

“那个,找我有什么事吗?”挠了挠头,看着自己的四周一片狼藉,沢田纲吉没有着急站起来,而是保持着摔倒的姿势问道。

“听说我原来用的机箱在你这?”

“啊,你是说那个打不开的机箱吗。”

“哦呀。”骸惊讶了一下,“你们还没解开密码?”

“别说了,谁都受不了开机音效。”见沢田纲吉满脸嫌弃,云雀倒是对骸执意要拿回来的机箱起了点兴趣。

“比起那个。”沢田纲吉咽了咽口水,把视线在骸和云雀之间转了两转,“你什么时候出来的?”

出了三课的办公室,云雀跟在骸的后面,身后还有个无人机拖着那个刚要回来的机箱,他看了看眼前人的背影,一路无话。

最终抵达的目的地是云雀第一次见骸的房间,一边是白色的极简欧式风格,另一边则是铺满了电子设备的桌面,仔细去看,最重要的主机箱的地方被空了出来,将无人机拖来的那个机箱塞进去就正正好。

“很在意?”

“并不。”

否认,云雀看见了骸书桌上摆着的一个相片,年代久远,甚至相纸的边缘已经有些泛黄,像素似乎也不是很高,里面拍着的是一个蓝色长发的少女,一身白色吊带裙,在某处的绿地公园里对着镜头笑得开心。

“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

“说的也是。”

打开机箱,云雀听见了沢田说的那个谁都不想听见的开机音效。

桑巴?

面对云雀疑问和即将转变成凶恶的眼神,骸极快地输入了几个数字,音乐便随着桌面界面的开启而停止。

“要喝咖啡?”

“不用。”

知道这种技术性的活并不需要自己多加插手,云雀坐在了那个审美优待评价的皮沙发上。质感好极了,甚至能让人忽略掉其中的外观因素。

抬起腕表,跳出的浮空界面是所属部门的人事资料。

六道骸。

年龄二十五,刑事科指定案件受害人之一,于十五年前判定为潜在犯,并由黑耀孤儿院收容,成年后由公、,安收容所保护,执行官履历四年,在半年前由主动伤害监视官而再次强制收容。

主攻心理专业。

看到最后一句话,云雀将视线重新放在本应是自己下属的人身上,那个凤梨一样的发型着实扎眼,但是巨大的电子屏幕上不断滚动的数据并不会骗人,拿来的主攻心理专业,大概是用来骗人的。

“找到了哦。”

尾音似乎带了点愉悦的因素,他让开了一点点位置,好让从后面走上来的云雀看见自己的电脑屏幕。

很淡的味道,是青竹叶。

骸在云雀凑过来的时候闻见了若有若无的气味,并没有被房间里的灰尘味和电子器械的声音掩盖去,从黑色碎发之间溢出来,却难以捕捉的气味和气质。

“军事大学?”

“阿诺德不像我们插手的原因显而易见。”

“旧时代的产物。”

“哦呀,彼此都还算不上能用旧时代这样词汇的年纪?”

面对骸的这句话,云雀只是亮了亮袖口里的浮萍拐,昏暗的房间里被蓝光照射的银色武器只是露出了一个角也叫人觉得可怕。

旧时代,或者说二三十年前的军事大学可以说是这个时代成功的奠基之一,从他国的武器研究开始,能够让本国国内专心研发类似现在这种社会形势的主要后盾之一,就是武器的高性能。

其中和政府高层或者社会本质有的关系是说不清道不明的。

“电子芯片技术。”

这几个字让云雀脑海里某些记忆晃动了一下。

阴暗狭小的房间,从门缝里流进来的铁锈味的液体,即便抱紧了自己,低声安慰着,也依旧在不断颤抖的自己亲人的双手。

不断闪过的电火花和成堆的,只有一点点大小的绿色正方形。

不可磨灭的记忆之中,大部分的具体细节已经被关在了意识的最深处,那是医学的力量,即便是这样,现在的云雀也依旧像是医生所说的那样,随着时间的增加和阅历的丰富,总有一天心理暗示会被解开。

他具体记不清那究竟是什么,不可被想起,但是又不得不面对的东西。

“麻雀?”

回应执行官的是响亮的浮萍拐的声音,好在没打在他脑袋上,只是那只手在同一天受了第二次伤害。

这也只能算是自作孽不可活,骸嘶嘶地抽着气,却是半句痛都喊不出来。

骸也曾想问过云雀为什么刚上任就要执着于这种毫不重要的事情,但是看着那张抿着嘴,唇线微微向下的脸,反倒是一句话都问不出来了。

曾几何时,自己似乎也做出过同样的表情,不相信自己眼前发生的一切,不愿意去接受已经发生的事情,然而走投无路的现状像是沉重的枷锁,扣住了四肢和脖子,就连呼吸都做不到。

“去吃牛杂吗?”

“你请。”

新官刚上任就和猎犬勾肩搭背地出门去曾经的犯罪现场,也算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如同六道骸说的那样,牛杂的味道确实不错,只不过这小店的经营执照怕不是假的,随意借用的墙角的废弃房间,摆在外面的天然气罐头,赤裸裸的锅子,和看上去似乎就有段时间没有清洗的,沾满了牛油的勺子。

“这种店总是这样的。”看着云雀迟迟不肯入座,骸反倒是随意得很,“或者你可以选择把外套脱下来。”

肉眼可见,云雀的气场开始变得凌厉,随后便一屁股坐下来。

想让他用外套当坐垫,咬杀。

“于是。”还没吃上几口,骸就听见了隔壁的人开口,“昨天有看到什么吗?”

还不错啊,无师自通。

自顾自地吸溜着粉丝,骸的视线始终放在别处,像是真正的猎犬。警惕着周边。

“只看见小哥你转弯过去。”

店家是个中年人,秃顶,脖子上绕着擦汗用的毛巾,在秋天还穿着件短袖,在沸腾的锅子边上干得热火朝天。

“kufufu大叔,再来一碗粉丝。”骸说着将碗递上去,店家在接过的时候,顺手收走了另一样东西。

“说起来这两天不太平啊,小哥们也少来这儿。”云雀之间那柄长勺子上上下下几次,骸的碗里,又重新装满了泛着油光的午饭,“那栋楼啊,闹鬼,那天的人闯进去的之前还有人带着手提箱进去过,但是最后你们谁也没碰上不是。”

还有人?真要说没碰上人是不正确的,醉汉和流浪汉有不少,但是谁也没看见店家说的拿手提箱的人。

“这片地方,不知道什么时候要被拆,采光也不好,地理位置也不算发达,胡同里七拐八弯的,走几步就能跟丢,也就我们愿意来租个地方开开小店。”

放下手里的筷子,云雀还没来得及问出口,他是不是真的因为光线没有看见拿手提箱人的样子,腕表就响起来了。

“是我。”

“七区心理压力警报上升,你们来一次。”

坐在云雀隔壁掏钱买单的骸在心里咂了咂嘴,斯佩多这家伙,打定了主意自己和云雀在外面乱晃呢。

——TBC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